top of page

脊椎重要性及影響 - 1


脊椎是人體的中心支柱,脊椎的健康,影響到我們人體各器官的功能,人體之脊椎有三十三塊椎骨,是由七塊頸椎骨、十二塊胸椎骨、五塊腰椎骨、五塊薦椎骨及四塊尾椎骨所組成。

在這三十三塊脊椎骨中,有三十一對神經分佈至人體各處。

(1) 頸椎有八對神經,掌控頭頸肩雙手掌及手臂外側 (2) 胸椎有十二對神經,掌控手臂內側及五臟六腑 (3) 腰椎有五對神經,掌控腰部前後及雙腿和泌尿系統 (4) 薦椎有五對神經與泌尿系統及腳底有關係 (5) 尾椎有一對神經與肛門有關係

這卅一對神經掌控人體特定器官及四肢手腳與頭部, 任何一對神經傳導受到壓迫, 受壓迫的末梢, 就會產生慢性的疾病或酸麻痛感, 其影響會造成一個人的生活失常、痛苦不堪,甚至無法工作行走。

脊椎神經是在脊椎體後側的神經孔出來, 再延伸到人體各器官及四肢末梢, 一個健康的人他的脊椎骨神經的傳導是順暢的, 脊椎骨神經受壓迫的人,就會產生各種不同的症狀, 也是一位多病的人,而此種病症必定是一種慢性病, 久年無法醫好,也是一位使大夫傷透腦筋的病人。 只有從壓迫點神經之脊椎骨矯正、正骨復位就可以使神經傳導順暢恢復正常。

一、退化性關節炎(骨刺)

個人身體有異狀被檢查出其器官有不健康時,所引起的因素是因脊椎神經受到壓迫。 而導火線是退化性關節炎︰也就是骨質增生坊間都稱為(骨刺)。

發生的患者,通常年紀都在中年以上,身體功能開始衰退,加上不知養生保健預防,骨骼骨質會有退化的現象,所以退化性關節炎是一種正常的現象,是人們一生必經的過程,這是自然的因素。 骨質退化則會有(疏鬆)或是(增生)之現象發生。

(1) 疏鬆現象不致於影響到神經,因此不會有症狀出現,除非是跌倒容易造成骨折。 (2) 增生現象之位置是在椎體(前方),是不致於有病痛發生的,因為脊椎體之前方沒有神經之延伸,所以不會有任何症狀。 (3) 增生之位置是在椎體(後方),如因脊椎前後左右、彎曲不正確的動作時,增生的地方也許就會壓迫到神經,造成神經沿線及末梢產生病痛,因為神經是在椎體後端的神經孔出來的。


最近文章
bottom of page